不忘初心,技能报国——记装配钳工组一等奖选手牟阳

发布者:机电工程系发布时间:2022-01-06浏览次数:

不忘初心,技能报国——记装配钳工组一等奖选手牟阳


牟阳,机电工程系2019数控技术(加工方向)2班学生,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四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大赛“装配钳工”一等奖选手。

他是一名职高生,他深感幸运能在大学母校参加这样一场国家级技能大赛。学校的集训从715日开始,从70多名学员到20名备赛选手再到10名准参赛选手,层层考核和筛选让他感受到了特别大的压力和竞争力,他不敢有丝毫松懈,害怕一放松就落后别人一大截,再也追不上。

当学员只剩下20人时,教练团队为他们划分了比赛方向,由于前期理论考试和实操考试的优秀表现,他被分到了钳工赛项进行备赛每个赛项有四人备赛他们要角逐出最后的两个参赛名额这时,第二阶段的知识也比第一阶段的知识深多了,难度更大,训练更辛苦,他们都想参赛为校争光,都想学到知识报效祖国集训时四名学员既是队友也是对手,遇见问题难关时一起请教教练,一起商量解决办法

训练的心酸,留下的汗水,受过的伤只有教练和他们自己知道,他和队友除了睡觉,其余时间都在训练。一次次挫败,一次次改进迎来的是成功后的喜悦他牺牲掉作为一个青年人渴望轻松休闲、渴望走向运动场的时间,全身心投入到训练中,和设备打交道,和技术成为朋友备赛过程是及其辛苦的,但在辛苦中收获到的知识和进步却让他感到格外的甜,能够获得国赛一等奖大奖,源自于他在平时训练中的不放弃不气馁源自于一个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学子的技能报国之心

电气系叶文杰(左)、机电系牟阳

牟阳接受机电系志愿者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