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1 1
材料新闻
我系在学院第二十一届计算机作品竞赛中获奖
时间:2023年03月14日 来源: 作者: 最后编辑:张爱华

近日,学院第二十一届计算机作品竞赛组委会宣布了竞赛获奖结果。材料工程系获得三个一等奖、四个二等奖、三个三等奖,指导教师均为傅骏教授。

围绕学校“建双高、创本科”目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推进学院产学研一体化工作,为广大学生提供一个自我展示的舞台,由软件工程系和艺术系举行了此次计算机作品大赛。

集体学习

竞赛分为软件应用于开发类、多媒体课件类、中小学教学课程片段、数字媒体设计类、计算机音乐创作类等。要求作品遵守我国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道德规范,内容应积极向上,符合民族文化传统;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不能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团队同学认真研读了竞赛章程,总结自己所学,按要求制作了作品和设计文档,提交到组委会接受初审。

制作作品

计算机作品初审的标准包括是否原创、作品是否具有较强创新性、作品展现效果是否理想、文字叙述是否清楚简练等。2023年2月底,组委会公布了初审结果。创新团队有7份进入了答辩环节。各小组根据评审标准,积极完善作品,精心制作答辩资料,反复演练。

答辩演练

3月2日,组委会举行了计算机作品大赛的答辩环节。现场答辩主要考察参赛队员的掌握和运用基础知识的能力、实际设计和创造能力、独立工作和团队协作能力、交流表达和论文写作的能力等。各位答辩同学沉着冷静,陈述了作品的制作思路,展示了关键技术,回答了评委们的提问。最终获得了优异的成绩。

现场答辩

次计算机作品竞赛全面提升了我系学生的科技素质和科技创新能力,激励了成员学习计算机知识、技术、技能的兴趣和潜能,培养了创新创业能力及团队合作意识、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

(供稿  傅骏)

材料工程系参加学院第二十一届计算机作品竞赛获奖名单

序号

作品名称

作者

获奖等级

1

手持式灭火器功能展示VR作品

魏灵玥 杨艳萍 戴旺

一等奖

2

无人机VR展示

杨艳萍 魏灵玥 戴旺

一等奖

3

unity塔防游戏教学

   杨艳萍  魏灵玥

一等奖

4

生产中的运筹学助手

杨棋元 王天洋 夏袁奇

二等奖

5

学生就业宝典

诸冬婷 冯鹏  杨艳萍

二等奖

6

装配图的绘制

夏袁奇 张朝富 王天洋

二等奖

7

金相试样的制备与组织的观察

王天洋 杨棋元 张朝富

二等奖

8

平方差微课

诸冬婷 旷茗月 唐佳佳

三等奖

9

《矩形内切五圆》图形的AutoCAD画法

杨艳萍 戴旺  魏灵玥

三等奖

10

creo锻模工艺讲解

张朝富 夏袁奇 杨棋元

三等奖




四川省德阳市泰山南路801  邮编:618000 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材料工程系  蜀ICP备0901499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