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1 1
材料新闻
再传喜讯:四川省航空材料检测与模锻工艺技术工程实验室 在省发改委年度运行评价考核中获得优秀
时间:2020年06月04日 来源: 作者: 最后编辑:

2020年5月26日,省发改委正式发布《四川省工程研究中心和工程实验室2018年评价结果》。此次,省发改委按照《四川省工程研究中心和工程实验室管理办法》(川发改高技规【2019】95号),委托第三方机构对全省98个于2018年底前获批的四川省工程研究中心和四川省工程实验室全部进行了年度运行评价。在此次评价中,我系牵头建设的四川省航空材料检测与模锻工艺技术工程实验室评价结果为优秀,以得分总排名第5、高校排名第1的优异成绩通过考核。

我校一直秉承服务国家战略和产业发展的理念,坚定不移走产学研一体化发展道路,高度重视产学研平台建设和科研与技术服务。四川省航空材料检测与模锻工艺技术工程实验室于2016年11月7日经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川发改高技【2016】548号文)建设。从2016年5月到2019年5月,经过三年的建设,实验室共投资3000余万元,在关键共性技术攻关、关键工艺试验研究、重大装备样机和关键部件研制等方面开展了大量研究工作,将工程实验室打造成为我省航空材料模锻工艺和航空材料检测技术研发、成果转化、技术交流、应用示范、技术服务和人才培养基地,成为工艺技术基础研究为主、人才培养和检测服务为辅的国内一流工程实验室,取得了一批丰硕成果,为我省装备制造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贡献了力量。

(文/图 张 伟)

四川省德阳市泰山南路801  邮编:618000 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材料工程系  蜀ICP备0901499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