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1 1
材料新闻
全国高职专业群综合竞争力评价及专业排行榜公布,我系再创佳绩
时间:2021年05月08日 来源: 作者: 最后编辑:

2021年4月28日,“金平果”首次发布高职专业群综合竞争力评价数据,并第二次发布高职专业排行榜,包括全国1488所高职院校19个专业大类、99个专业类、735个专业、253个专业群和1098个群内专业的综合实力分布情况,并对全国各地区、各高职院校的专业总体实力进行了评价和分析。

本次评价,通过专业群中的每一个专业和全国该专业的最高水平相比较,运算得出专业群综合水平等级和综合水平排名位次比,以等级判断专业群的宏观水平,以位次比确定专业群的精确定位。我系焊接技术与自动化专业群以4.75☆(最佳对比主体为5☆)的等级定位上榜。

金平果2021高职院校专业评价包括1488所高职院校的735个专科专业,公布了开设高校数5所(含)以上的584个专业的前三名,我系金属材料与热处理、焊接技术与自动化、理化测试与质检技术3个专业均排名全国第一,航空材料精密成型技术专业排名全国第二。

“金平果排行榜” (又称“中评榜”)由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浙江高等教育研究院和高教强省发展战略与评价研究中心、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联合中国科教评价网(www.nseac.com)研发,包括中国大学、世界大学、研究生教育和学术期刊四大评价报告。

我系连续多年在此排行榜上取得的优异成绩,是对我系学科专业建设及办学成果的高度认可,是多年来全系教职员工勤奋耕耘的可喜结果。跻身全国第一,我辈当倍加珍惜,保持优势,补足短板,奋力推进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

(图/文 张 伟)

四川省德阳市泰山南路801  邮编:618000 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材料工程系  蜀ICP备0901499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