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动学校《德育成果文库》第2期建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16    浏览次数:



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各部门: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和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等工作协同创新,展示我校立德树人在实践中改革创新的成果和经验,进一步促进理论和实践成果的转化、交流、应用,进一步提升我校育人工作科学化水平,按照学校《2023年工作要点》(川工程院党【2023】13号文)精神,经研究决定:启动学校《德育成果文库》第2期建设。

由党委宣传部牵头成立学校德育成果文库编委会,会同学报编辑部、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所、课程思政教育教学中心等,组织专家对稿件进行评审;文稿经查重、初审、复审、终审等程序,最终录用入编。学术计分参照学校党委会纪要(川工程院党阅【2021】第143号)办理。请各基层党组织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文稿征集工作将纳入2023年工作考核。

现将文稿征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稿对象:全校教职工

二、选题方向:课程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心理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资助育人、组织育人(须在文稿首页左上角标明选题方向)

三、文稿要求:征集作品以论文形式提交,字数在5000-8000字,论文应为作者原创、未公开发表、无知识产权争议,并应符合学术规范,重复率不超过10%。不得一稿多投。

四、征稿截止时间:2023年5月30日

五、联系人:何格,投稿邮箱:358307588@qq.com

附件:文稿格式要求


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    党委宣传部

2023年3月16日


附件:

文稿格式要求

投稿论文应为作者原创、未公开发表、无知识产权争议,并应符合学术规范。严禁一稿多投。

一、论文字数5000~8000字。

二、稿件第一页应提供信息

(一)文章标题。

(二)所有作者姓名、单位、电话号码和电子邮件,并注明工作单位部门。

(三)附200~300字左右的内容摘要和3~5个关键词。

(四)相关基金资助信息。

(五)首页左上角标明选题方向(以下任一):课程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心理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资助育人、组织育人。

三、标题编号格式

稿件正文的标题、表格、图、等式以及脚注须分别连续编号。其中正文一级标题用一、二、三……编号,二级标题用(一)、(二)、(三)……,三级标题用1.、2.、3.……,四级标题用(1)、(2)、(3)……。一级标题居中,二级及以下标题左对齐,段首缩进1字。前三级标题独占一行,标题后不用标点符号,四级及以下与正文连排。

四、图形格式

(一)图形区域外无边框,图形区域内无阴影、无底色。

(二)确保图形内容在黑白打印状态下仍清晰可识别。图的标识应该用“空心(背景为白)”。

(三)图形区字体应与全文保持统一,字体:书宋。字号以8~10号字为宜。图片需为黑白图并保证分辨率达到600dpi。

(四)横轴和纵轴的说明应位于横轴的右方和纵轴的左上方。

(五)图的标题位于图的下方且居中。

(六)“注”、“资料来源”和“数据来源”应依次置于图的标题下方,并左对齐。图的数据来源通常应该准确注明,数据来自于参考文献的,应以“某某(200*)”的方式注明。

(七)图形排序应按图1、图2、图3等全文连续编号。

五、表格格式

(一)表格排序应按表1、表2、表3等全文连续排序(表的序号和标题之间不加标点,只空两格)。表的标题置于表格上方。

(二)表格一律使用简明型(见后面的例子)。

表内有变量需斜体,年份加单位“年”,保留小数位数统一。

(三)表的“注”、“资料来源”和“数据来源”应依次置于表的下方,并左对齐。表的数据来源通常应该准确注明,数据来自于参考文献的,应以“某某(200*)”的方式注明。

简明型表格

                 表1  样本省份的基本特征

学校

2020年

2021年

变量斜体

四川成都

四川成都

变量斜体

四川德阳

四川德阳

变量斜体

重庆

重庆

注:

资料来源:

六、脚注

采用①②③……编号格式,全文连续编号并位于正文末,参考文献前。

七、参考文献

采用[1][2][3]……编号格式,全文连续编号并位于正文末。

请务必保证参考文献在正文或脚注中被引用过,同时,正文或脚注中被引用过的文献也应出现在文后参考文献中。确保正文和文后参考文献的一一对应。中英文参考文献分开,中文在前,英文在后,并分别按26个字母排序。中文参考文献中的标点符号都用全角。

(一)中文参考文献的格式

1.一个中文作者的参考文献的格式

戴治勇:《法治、信任与企业激励薪酬设计》,《管理世界》,2014年第2期。

2.两个中文作者的参考文献的格式

林乐、谢德仁:《分析师荐股更新利用管理层语调吗?——基于业绩说明会的文本分析》,《管理世界》,2017年第11期。

3.三个中文作者的参考文献的格式

王化成、曹丰、叶康涛:《监督还是掏空:大股东持股比列与股价崩盘风险》,《管理世界》,2015年第2期。

4.参考文献为中文专著时的格式

高琳:《分税制、地方财政自主权和经济发展绩效研究》,上海人民出版社,2016年。

5.参考文献为中文论文集中的一篇论文时的格式

佐藤宏:《外出务工、谋职和城市劳动力市场——市场支撑机制的社会网络分析》,载李实、佐藤宏主编,《经济转型的代价──中国城市失业、贫困、收入差距的经验分析》,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2004年。

6.参考文献为毕业论文的格式

黄超:《管理层利用语调管理配合盈余管理了吗?——来自我国上市公司年报的文本分析》,上海财经大学博士学位论文,2017年。

(二)英文参考文献的格式

作者姓写在前,名写在后缩写为首字母;杂志名、书名需斜体。

1.一个英文作者的参考文献的格式

Weiss,D.,2010,“Cost Behavior and Analysts’ Earnings Forecasts”,The Accounting Review,vol. 85,pp.1441~1471.

2.两个英文作者的参考文献的格式

Kang,J. K. and Kim,J. M.,2008,“The Geography of Block Acquisitions”, Journal of Finance,63(6),pp.2817~2858.

3.两个以上英文作者的参考文献的格式

Banke,R. D.,Byzalov,D. and Chen,L. T.,2013,“Employment Protection Legislation,Adjustment Costs and Cross-country Differences in Cost Behavior”,Journal of Accounting and Economics,vol. 55,pp.111~127.

4.引用文献是工作论文的参考文献格式

Krugman,P.,2006,“Title of the Article”, NBER Working Paper,No. 4567.

5.引用文献是论文集或合集中的某一篇论文的参考文献格式:

Fama,E. F.,1989,“Perspectives on October 1987,or What did We Learn from the Crash?”,in Barro,R. J.,R. W. Kamphuis,R. C. Kormendi and J. W. H. Watson,eds: Black Monday and the Future of the Financial Markets,Irwin,Homewood,III.    

6.引用文献是专著时的参考文献格式

Skolink,M. I.,1990,Radar handbook,New York:McGraw-Hi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