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奠英烈忠魂,弘扬英雄精神 ——2023年旅游管理系党总支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0    浏览次数:



在清明来临之际,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和民族精神,3月18日,旅游管理系党支部组织全系教师以及优秀学生党员前往北川安昌烈士陵园以及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进行默哀、祭奠。

春风已解千层雪,后辈难忘先烈恩。此次安昌烈士陵园参观学习,加深了党员干部对党史的了解,进一步坚定了党员自觉承初心、担使命的信心,激励了忠诚担当、敬业奉献的工作热情。全体党员深刻领悟到作为一名员要发扬红军长征革命精神,始终怀揣着员的初心和使命砥砺前行。

随后,全体师生前往北川地震遗址,怀着沉重的心情走完全程,倾倒的房屋及废墟陈述着那场天灾造成的无情创伤。北川中学,整个学校全部被滚石掩埋,唯有一面五星红旗屹立不倒,正如遗址上的题词一般:任何困难都难不倒英雄的中国人民。来到5.12公墓,全体党员师生在这里默哀,沉痛悼念在大地震中遇难的同胞。

在北川5·12地震纪念馆和新北川县城,全体党员深切地感受到:天灾降临后,党和国家才是最坚实的倚靠;灾难固然可怕,只要我们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终究能战胜一切困难。

当前,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聚纪念、展示、宣传、教育、科研五大基本功能为一身,已成为对外展示北川自强不息,讲述北川故事的重要窗口,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也是开展地震科普研究和防灾减灾教育的重要基地。相信,我系师生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在北川 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感受大爱文化。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们切身感受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感受了祖国在抗震救灾、灾后重建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爱党、爱国热情被再次激发,全体师生将更加主动热情地投入到工作中,为学校和系部的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文/图 旅游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