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入选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

发布时间:2022-12-13 浏览次数: 设置


12月8日,教育部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名单向社会公布,我校在众多申报院校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

学校高度重视基地的申报工作,申报伊始,学校继续教育学院、发展规划处等部门密切配合,组建工作专班对申报书等材料进行了深入的解读、研讨和论证。经过一周的奋战,由我校牵头联合二重、东方电机、广州数控等16家省内外龙头企业高质量完成了申报材料的编纂工作。

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遴选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国务院关于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健全职业教育教师培训机制,优化教师培训基地布局的重要举措。基地的成功申报,是对我校综合办学实力以及师资培训工作的充分肯定,更是我校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又一重大突破,充分彰显了我校高水平、高素质、高质量“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

我校将以基地建设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职业教育类型特色,整合院校、企业职业教育资源,发挥基地成员各自优势,建立教师培养培训工作的长效体系。根据全国各院校“双师型”教师的培养的需要,充分发挥基地的优势,搭建教师培养工作平台,交流成功经验,研究“双师型”教师培养中的重大问题,组织基地成员开展“职教国培”示范项目、名师(名匠)名校长培养计划等多种形式的教师培训培养工作,为国家“双师型”教师队伍高质量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文/图 继续教育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