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喜报——我校4门课程入选2022职业教育国家在线精品课程

发布时间:2023-01-14 浏览次数: 设置


2023年1月12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2年职业教育国家在线精品课程的名单,我校《焊条电弧焊技术与操作》《零件几何量检测》《机械制图》《幼儿手工与环境创设》4门课程“榜上有名”,实现了学校在职业教育国家在线精品课程这项标志性成果上的“零突破”。

我校入选的4门课程,建设基础好、团队实力强、应用效果好、示范性强,在校内外相关领域都产生了较好的影响,为我校全面推进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不断深化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深入推进以学生为中心的课程改革、教学方式与学习方式变革,对示范带动全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教学方法改革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与应用,将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纳入学校重点推进工作。充分发挥学校产学研用一体化育人平台功能,通过校企协作、硬件倒逼、慕课倒逼与制度倒逼,促进教师充分利用现代教育技术,倡导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截止2022年底,我校已有校级在线开放课程43门,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0门、培育2门,国家级在线精品课程4门,其中10门接入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17门接入四川职业教育智慧教育平台。

   接下来,学校将继续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以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为抓手,继续加强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着力打造具有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优质课程。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结合《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的实施,创新在线开放课程的多模式应用,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文/图 教务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