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四川技能大赛“新能源汽车智能化” 技能竞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2-27 浏览次数: 设置


2023年2月25日至26日,四川省工业和信息化技术技能大赛“新能源汽车智能化”赛项在我校落下帷幕。本次比赛由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总工会等七部门主办,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四川省汽车产业协会承办,由中汽智联技术有限公司、中汽智慧(天津)科技有限公司、四川省鑫昌隆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四川26支代表队参赛,同时成渝双城经济圈汽车产教融合联盟邀请重庆3支代表队同台竞技。

大赛紧紧围绕汽车产业“新四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的趋势,综合考察选手对智能驾驶车辆的装配调试、传感器数据采集与标定、智能网联汽车网联综合道路测试等技能水平。本次竞赛平台以“安全可靠、便于推广、合标合规、适度领先”为原则,全国较早采用在长安深蓝SL03实车上开展智能网联比赛。比赛由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和智能网联汽车智能化装备装调两个模块组成,选手完成自动驾驶地图编辑、自动驾驶系统环境配置、智能化系统装调、故障排除、参数设定和标定等任务,参赛选手在赛场上展示良好的专业素养和过硬的技术技能。

为承办好此项赛事,学校高度重视、精心筹备,各部门相互配合、通力合作,严格按照大赛组委会工作要求贯彻落实,确保竞赛公开、公平、公正。交通工程系作为赛事承办方,在学院的统一领导下全系上下精心组织,多次协调备赛实训场地,为参赛选手实战练习打下了坚守的基础。系部周密安排、克服困难、全力以赴做好赛事的组织、协调、督查和实施工作,教师和学生志愿者主动请缨,积极投身服务工作,营造良好的比赛环境,竞赛、技术、宣传、后勤、接待、保卫各履其职服从指挥,确保比赛顺利进行。

技能竞赛展风采,以赛促学练精兵,开展职业技能竞赛活动是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本次大赛旨在发挥大赛对教学、技能人才培养的技术引领带动作用,加强实训基地建设,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培养具有新时代科学技术技能的汽车人才,提升智能网联汽车设计、制造、应用和服务能力,营造尊重技能、崇尚技能、学习技能的良好社会氛围。(文/图 交通工程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