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红色寻访悟初心 民族团结话真情 ——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传火者”基层理论宣讲队走进若尔盖求吉乡

发布时间:2023-03-20 浏览次数: 设置

“传火者”基层理论宣讲队草坝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3月13-18日,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传火者”基层理论宣讲队从德阳出发,爬山涉水500多公里,来到学校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地——若尔盖县求吉乡甲吉村,与村民代表、驻村干部席地而坐,把“小课堂”搬到草坝,7名宣讲员克服高原反应,热情饱满地为当地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讲述若尔盖求吉乡的红色精神和绿色发展故事。若尔盖县见证了红军长征途中波澜壮阔的一页、求吉乡是一方多民族共生共荣的热土、乡村振兴结对帮扶好政策带来巨变、“五区共兴”之川西北生态示范区是什么……座谈式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飞入川西北高原藏区百姓家。

宣讲队员为当地群众现场教学红色歌曲《不忘初心》

宣讲最后,宣讲队员为当地群众现场教学红色歌曲《不忘初心》,在向村民代表、驻村干部讲解了歌词的意思之后,大家一同用“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的歌声致敬伟大的时代、伟大的党。

“传火者”基层理论宣讲队与当地党员干部群众合影

生动的故事、活泼的形式让当地党员干部群众听得津津有味,也颇有一番感触:老百姓的日子越来越好,这都是党的好政策带来的,我们要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党建引领促进民族团结、推动乡村振兴。甲吉村的村委干部听得特别认真,一结束就加上了宣讲员的微信,方便日后请教。

“传火者”基层理论宣讲队开展“红色寻访悟初心”活动

“传火者”基层理论宣讲队拍摄红色宣讲视频

此行,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传火者”基层理论宣讲队还开展了“红色寻访悟初心”活动,一行登上求吉乡后山顶,在三大主力红军同道北上之历史现场的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并以“大思政课”建设为思路,依托“杨雅涵名师工作室”的红色资源视频库建设项目,在俄界会议、包座战役求吉乡战斗遗址、三军同道北上纪念碑、元帅桥、胜利曙光纪念碑等地录制了视频。(文/图 马克思主义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