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3-27 浏览次数: 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校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23日下午,学校召开“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交流学校“三全育人”前期工作探索和实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动员全校高质量完成改革试点各项目标工作任务。全体党委常委、校领导出席会议,各二级院(系、部、工厂)党政负责人,“三全育人”各专项组牵头部门负责人,“三全育人”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校级第一批“三全育人”典型院系的交流发言。机电工程系、电气信息工程系、材料工程系、经济管理系、旅游管理系、外语系党总支书记分别结合自身工作,从不同角度谈了推进“三全育人”的经验、体会、思考及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辅春就推进我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总体规划、组织机构、建设任务清单做了详细说明,要求各部门扎实开展“三全育人”各项工作,通过“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的推进,积极探索工作方式方法的创新,进一步提升“精细化”“精确化”育人水平,进一步推进育人工作评价改革,进一步打造“三全育人”工作品牌,努力争创标志性成果。

   最后,校党委书记李登万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校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三全育人”重大现实意义,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准确理解立德树人的科学体系;“三全育人”工作要彰显学校特色,各部门要从实际出发,结合自身的学科优势、资源、禀赋等因素潜心育人,系统打造更多“三全育人”工作精品项目;“三全育人”工作要协同创新,注意系统性,全面统筹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理清“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思路;要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突出系统设计理念、突出机制体制和项目创新、突出优化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支撑体系,通过两年的综合改革试点,构建起凸显价值引领、职教特色鲜明的创新育人格局。(文/图 党委宣传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