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工坊探索艺术疗愈,非遗助力扶残筑梦

发布时间:2024-04-09 浏览次数: 设置


本学期初校绵竹年画艺术实践工作坊开启了新一期“艺术疗愈,扶残筑梦”公益助残项目。

 残障儿童在工坊师生的指导与协助下完成的作品

该项目自2023年始,由校绵竹年画艺术实践工作坊与绵竹市残疾人康复中心、绵竹市爱心协会联合发起,持续至今已一年有余,累计开展志愿服务30余次,惠及残障儿童数百余人次,广受社会各界好评。

一年多来,工坊在探索艺术疗愈助力残障儿童康复的方法上取得了初步成效。在工坊组织的公益艺术活动中,残障儿童通过各种艺术形式表达自己,自信心得到了提升、焦虑情绪得到了缓解、沟通交际能力也得到了加强,心理健康问题、身体协调能力都有一定程度的改善。

工坊师生表示:心之所向,眼中有光,心中有爱,春风化雨,助残润物细无声,助力孩子们快乐成长。(文/图 艺术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