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学校面向东方电气集团东方电机有限公司开展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24-04-12 浏览次数: 设置


近日,学校智能制造产业学院曾颖峰技能大师工作室团队与德阳智造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造公司)工程师团队深入东方电气集团东方电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电)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面向东电职工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培训。

培训前,学校智能制造产业学院、智造公司与东电人力资源部、发电机分厂、数智化与智能制造技术部针对即将开展的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培训工作进行了深入调研交流,与唐和平大师工作室团队进行了充分的沟通,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流程、技术需求以及员工的技能水平。调研结束后我校精心设计了一套符合企业实际需求的培训方案,确保培训内容既有理论深度,又具备实践操作性。

 

理论知识讲授

现场实践训练

在培训过程中,我校两个技术团队充分发挥了职业教育在技能人才培养中的优势,为东电的技术工人提供了系统的工业机器人操作与编程知识培训,帮助现代制造业企业对在职人员进行高新技术培训,满足了企业员工在职技术技能提升的迫切需求。

学校长期以来紧密围绕产业转型升级和区域经济社会需求,实现高校服务社会和科学研究的职能,为企业提供智力支持。智能制造产业学院为促进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做了很多努力。此次培训任务的顺利完成,反映出学校在支撑产业发展方面的突出能力,也是学校多年来政、产、学、研、用一体化协同融合的成果。

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将继续打造产教融合改革的桥头堡,探索和完善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的模式和机制,力争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为推动我国制造业的转型升级贡献力量。(文/图 智能制造产业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