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建筑工程系举办“智能建筑发展与应对”专题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4-04-12 浏览次数: 设置


4月11日下午,学校建筑工程系在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主题为“智能建筑发展与应对”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建筑工程系主任蒋明慧教授主讲,全系200多名师生现场聆听。

报告以当前建筑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为背景,紧紧围绕为什么要发展智能建造、智能建造当前发展到什么阶段、它的核心技术是什么,以及智能建造典型城市和典型项目的试点运用情况面对已来的智能建造时代该怎么应对等一系列师生关注的问题展开生动而细致的讲解。蒋明慧的报告内容丰富,讲解深入浅出,与会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本次报告具有很强的前瞻性、指导性和启发性。

如今工业化与信息化高度融合,利用信息技术推动建筑行业的发展建筑行业转型升级的必然趋势。高校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必须紧跟行业发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为行业、企业培养更多更优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图 建筑工程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