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共话生涯教育 助力学生发展——学校生涯指导教师团队赴西南财经大学学习考察

发布时间:2024-04-15 浏览次数: 设置


为促进学校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和就业指导服务工作提质增效,助力学生职涯发展和高质量就业,4月11日上午,学校招生就业办公室和部分院系生涯指导教师代表组成生涯指导教师考察团队赴西南财经大学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中心和财务税收学院开展学习考察活动。

此次考察团由招生就业办公室副主任、外语系党总支主持工作副书记高琦带队,经济管理系副主任张戈、机电工程系杨莉、建筑工程系李亚楠、旅游管理系马白春、招生就业办公室程艳梅共同参与。

西南财经大学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中心对此次学习考察团活动给予了高度重视和热情接待。西南财经大学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罗锋全程陪同参观并给予专业指导。

考察团一行首先参观了财政税务学院“行知生涯工作室”。作为四川省首批示范工作室,该工作室以专业全面的指导和丰富多元的创新服务模式,为学院学生提供了全方位生涯指导服务。行知工作室资深生涯指导老师刘余为考察团成员详细介绍了工作室的运营机制、师资建设和服务成效,分享了做好大学生生涯咨询指导工作和建设生涯咨询工作室的宝贵经验。

随后,考察团成员前往西南财经大学“商涯启航 职途护航”大学生生涯体验周活动现场考察学习。现场正在举行一系列生动有趣的生涯体验活动,旨在通过十三个环节的游戏闯关形式引导学生树立职业生涯发展意识,探索生涯世界,掌握职业生涯决策方法,合理规划大学生活。罗锋副主任为老师们详细介绍了学校开展的各类生涯活动,并现场讲解了由学校自主研发的智慧就业和AI面试系统。考察团成员积极参与其中,与现场的学生互动交流,亲身体验寓教于乐的生涯教育创新形式。

最后,考察团受邀到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中心参观并座谈交流。徐利军主任热情接待并陪同考察团成员参观了位于中心的全国首批示范工作室心涯工作室、模拟室面试室、智慧就业区等场地设施,详细介绍了中心立足学校财经人才培养开展各项工作内容和创新实践模式。
    座谈会上,罗锋副主任、凌小梅老师详细介绍了学校学生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服务工作的核心理念、创新做法和实践经验。考察团成员也分别介绍了学校咨询工作室建设、学生职业规划课程开展、学生就业指导服务等方面的情况。两校教师就生涯教育的发展趋势、生涯咨询实施方法、生涯指导与就业指导课程设计、在线资源平台搭建、行业合作交流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能参加这样的交流活动非常受益,将努力把此行学习考察的所见所思所感积极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以学促教,进一步提升开展生涯指导和就业育人工作的能力,更好助力学生职涯发展。

跨校学习考察不仅增进了两校间的交流与友谊,也为学校生涯指导教师团队的专业成长搭建了学习平台,为实际工作开展提供了宝贵借鉴。今后,两校也将继续加强校际交流与合作,共同探讨促进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工作的有效经验,助力大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文/图 招生就业办公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