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部语文教研室与车辆系专业教研室联合开展教研活动

发布日期:2014-05-27  点击量:

5月20日下午,车辆工程系骨干教师彭伟、方婷、王俊英、张波(小)等来到我部语文教研室,与语文教研室全体老师一道,就“语文课程建设与专业人才培养的结合”这一主题开展了联合教研活动。

在语文教研室丁亚玲老师的主持下,老师们就这一主题展开了广泛的讨论。汽车检测技术教研室彭伟老师先介绍了车辆工程系专业设置情况,并就教学中学生口头表达能力与应用文写作水平等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探讨,认为《口才与写作》课对学生综合能力的提升有着重要的作用。设备控制技术教研室的方婷老师对相关专业和学生情况做了介绍,让语文老师对专业课程的设置有了更多的了解。王俊英老师则就学生在完成实验报告、实训实习总结中书面表达方面存在的问题谈了她的看法,认为学生的语文基础不尽如人意,应夯实学生的语文基础,尤其是需要加强文言文阅读能力的培养。张波(小)老师则由于一直在语文教研室兼任公选课,对这两个专业的教学有着较深的体会。他认为理工科的学生提高口头和书面的表达和理解能力是十分必要的,文化课开设有助于他们综合素质的提升。语文教研室的陈勤、刘凯、张波、张春妮、丁亚玲等老师也介绍了相关的教学情况。老师们本着共同探讨,互相促进的思想在一种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开展了广泛的讨论。通过这次教研活动,双方老师都拓宽了视野,尤其对语文教学与专业人才培养的结合、语文课程的教学及课程建设提供了更有针对性的资料和更宽广的思路。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