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基础部语文教研室开展集体备课促三教改革

发布日期:2020-11-09  点击量:

为了加快优质课程建设,将课程思政落到教育教学实处,从10月20日开始,语文教研室孟琳老师牵头的《口才与写作》优质课程建设团队,在教研室开展了集思广益互相交流的集体备课活动,语文教研室全体老师参与其中,群策群力,有效地促进了教改,提升了课程建设质量,取得了实质性的效果。

语文教研室在本次全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项目评选中取得优异成绩,《大学语文》获得一等奖并获推省级示范课程,《口才与写作》获得二等奖。两门课程也都成功申报了学院优质课程建设项目。为了能更好地促进三教改革,提升课程建设质量,《口才与写作》课程团队结合今年教学实施过程,结合定期教研活动开展了集体备课活动。其中,团队成员展示自己的设计思路,讲解教学过程,其他教师认真点评,提出改进建议,达到了互相学习,交流促进的目的。

本次集体备课活动将持续到学期结束,进一步把教学设计和实施结合起来,真正将教学改革落到了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