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化校园正当时 无言湖畔添美景——机电工程系举行植树节活动

发布者:伍晓亮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

一草一木皆生命,一枝一叶总关情。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劳动教育形式和内容,提高师生爱校荣校与美化校园的意识,机电工程系于3月16日下午在机电系劳动教育区域开展了植树节活动,全系教职工、辅导员、学生志愿者共同参加。

根据学校安排,本次植树节活动以“你我行动 美化校园”为主题,对各系劳动教育区域进行苗木修剪、场地整理。在建筑工程系程晓波老师的指导下,老师们饶有兴致地体验高枝剪。万圣老师以他指导的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作品为例,分析了高枝剪的工作原理,并对高枝剪提出了功能性和结构性改进的建议;王鹏伟老师娴熟地对绿荫道上遮挡视线的枝条和枯枝进行修剪……机电系师生满怀热情,分工明确,全神贯注投入到美化苗木的活动中,用辛勤劳作为校园增添绿色。

你我行动,美化校园。经过师生齐心协力的合作,无言湖畔的垂柳和周边的树木焕然一新,保护校园生态环境、建设美好校园的意识在师生心中牢牢树立,植绿、爱绿、护绿、兴绿的良好风尚将进一步发扬光大。(文/图 机电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