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化艺术节:机电系获“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二等奖

发布者:机电系团总支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3-21浏览次数:

为了增强大学生的法治意识并弘扬宪法精神。3月21日晚,学院第二十一届科技文化艺术节“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在二教演讲厅举行。

在比赛现场,各系部同学依次上场,他们着装整齐,举止大方,畅谈了自己对宪法的理解和感悟。本次代表机电工程系参赛的是2021级飞行器数字化制造技术的何吴优同学,她的作品《知宪,学宪,懂宪》首先讲述了宪法于日常生活的联系,其次以张桂梅校长的事迹为例,详细阐述宪法对公民受教育权益的保障和对公民生活的导向作用,最后发出号召:作为当代大学生要知法守法,做合格青年。经过长时间的角逐,最终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

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更加积极了解宪法赋予公民的权利和义务,促进更多学子养成学法、知法、用法、护法的好习惯,进一步营造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良好法治教育环境。(文/图 机电系团总支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