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合金切削工艺参数研究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1-04浏览次数:


高温合金在切削过程中工艺参数、冷却条件对被加工件的表面粗糙度、工件振动及刀具磨损影响很大,严重影响加工质量及加工效率。工程实验室研究人员针对高温合金GH4169进行了切削工艺参数的相关研究,得到了不同冷却条件下、不同切削主参数对工件表面质量、振动及刀具磨损的影响关系,对高温合金的铣削加工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在不同冷却条件下(干切削、切削液与压缩空气冷却)采用单因素方法对GH4169进行铣削试验,研究切削用量( 铣削速度vc、每齿进给量fz、径向切削深度ae 与轴向切削深度ap) 对表面粗糙度、切削振动与切削力影响。在本试验研究范围内压缩空气冷却对表面粗糙度Ra与切小振动影响最小。工程实验室研究人员对镍基高温合金GH4169、不锈钢等加工性能进行研究,得到切削工艺参数与表面粗糙度、振动、残余应力、切削力之间关系,建立工艺参数库,成果应用于重型机械常用刀具切削手册。

upload_post_object_v2_706512717 upload_post_object_v2_434383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