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聚焦经营 -> 正文

交流互访促发展,相互学习拓视野 ——经济管理系书记潘劲一行赴兄弟院校学习交流

发布日期:2023-03-22  发布者:      点击量:

古语有云:“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为更好地开展学生管理工作,促进学校的高水平建设与高质量发展。316日至17日,经济管理系党总支书记潘劲、学工组长陈玥乔、辅导员严丽华、申晓雯、殷莎莎、刘婧等一行赴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和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学习交流。

16日,学工团队来到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受到了相关部门负责领导的热情接待,交流座谈会由数字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邵其会主持。首先,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封家福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并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随后,潘劲书记向学工同仁表示感谢并表达了来访意向。学工部部长胡文杰从“小举措、大情感”出发,通过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的方式,浸润育人的情怀。数字经济与管理学院副书记易新忠从教育的内核三个方面介绍了学生管理的经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徐志红从大思政育人方面进行分享,坚持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素质教育。与会人员就学生事务管理、社团管理、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就业、基础党建、干部队伍建设等问题现场互动,大家讨论热烈,气氛高涨。

17日,团队来到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继续交流学习。从参观设计艺术学院、拓展馆、何小翠辅导员工作室开始,随后的座谈会上,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周婷,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陈琪怡,党总支书记助理王德宏,院长助理陈菊,团总支书记万钰茜等就学生活动品牌、学生科研课题、辅导员工作室建设、班风学风建设、标杆党支部的建设、劳动教育、辅导员考核等方面进行分享介绍,潘劲书记也针对以上问题展开讲述,介绍了自己系部的一些做法。

两天的学习交流结束后,经管系学工团队就学习的收获以及今后的打算及时做了分享总结。本次学习交流,为辅导员的职业发展拓宽了视野、开阔了思路,为兄弟院校学生工作队伍搭建了互相学习、深入交流的平台,也对辅导员综合素质和职业能力的提升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有效地加强了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升育人质量和水平,助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经管系将积极吸收借鉴兄弟院校的经验、做法,把以人为本的柔性管理和刚性管理相结合,做好学生的引路人,推进融合党支部建设,发挥党支部的堡垒作用,为建设本科院校而努力。(图/文 经管系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