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聚焦经营 -> 正文

学习先进典型 共建良好班风——经管系、艺术系、外语系先进班集体再交流

发布日期:2023-03-22  发布者:      点击量:

为进一步扩大先进班集体的影响力,学习更多不同先进班集体的班风学风建设。321日上午,经济管理系联合艺术系、外语系继续开展了先进班集体辅导员交流座谈会。艺术系杨晓蕾书记、外语系朱英书记分别带领本系学工干事及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经管系潘劲书记组织本系全体学工队伍参与交流学习。本次座谈会旨在展示更多先进班集体的学习生活风貌,也相互交流先进班集体的建设思路与心得体会。

  首先经管系先进班集体辅导员杨涛老师针对本班的整体情况做了详细介绍,针对如何建设一支有着超强凝聚力的班级进行了心得交流。随后,唐咏春老师也对自己组建的“e路筑梦”辅导员工作室进行了介绍。艺术系学工干事彭洁老师也详细介绍了本系的先进班集体的班级情况,就班级的建设思路进行了全面展示。外语系学工干事邓锋老师对本系的学生工作做了总结,最后提炼为“三心二意”——爱心、耐心、细心,真意、满意。

  最后,杨书记和朱书记分别就目前学生工作中的难点和痛点进行了分析和交流。杨书记强调,作为学生工作管理者,应该时刻关注学生的生活学习状态,在平时与学生的交流中,应该积极主动地融入到学生中,消除师生隔阂,建立一个阳光和谐的师生关系。朱书记也对本系学生工作做了详细概括,就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提出了新思路,希望在学生实践过程中创出新路子。会后,潘书记就本次座谈会的内容作出了心得总结,希望在以后的学生工作中,多组织学生班级活动,平时老师要多贴近同学的学习生活,加强与同学们沟通与交流的力度。同时也鼓励老师们走出去多交流学习,为我校的学生工作提供新的理念,为国家培养更多的社会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