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化艺术节:“大数据时代数字思维的构建及人才数字化管理”知识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22    浏览次数:

20221122日下午三时,经济管理系张戈老师为在校学生做了大数据时代数字思维的构建及人才数字化管理的知识讲座,由于疫情防控管理的需要,该讲座在线上举行。此次讲座张老师主要从五个方面进行阐述。

1.大数据时代的数字素养和数字思维,以及如何构建自身的知识体系。

2.常用的MBTI性格测试工具、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评工具、PPIS职业潜质测评工具的使用。

3.MBTI是一种自我报告式的性格评估理论模型,用以衡量和描述人们在驱动力的来源、接受信息的方式、决策的方式和对待不确定性的态度等方面的心理活动规律和性格类型。

4.霍兰德理论提出了六边形模型。人的个性大致可分6种类型:现实型、研究型、艺术型、社会型、企业型和常规型。

5.最后讲解了PPIS即个性职业潜能识别系统的基本应用,可实现为个人提供职业优势(短板)评估、职业匹配、职业发展建议。

       

       张老师讲座讲解的非常形象生动,内容简单易懂,并随时给同学们进行互动,讲座气氛很好。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知识体系构建、性格类型测试、职业兴趣测评等相关方面的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对以后自身的职业发展都有了一定的认知。也希望今后能多举办这样的科技讲座。(/文 经管系学生分会双创实践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