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二重重装正式签约联合申报共建“四川省重大技术装备增材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08    浏览次数:

1月6日上午,我校与二重(德阳)重型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二重重装”)联合申报共建“四川省重大技术装备增材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学校图书馆108会议室举行。二重重装总工程师、科协主席郑建能一行6人,学校副院长郭杰,学校特聘教授、原二重副总工程师陈晓慈,科研与社会服务处处长张宗书以及学校各省级工程实验室代表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郭杰副院长主持。

会上,郭杰副院长对二重重装公司郑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根据四川省科学技术厅的要求,为加快推进重大技术装备增材制造领域内的材料、工艺、装备等共性技术研发和工程化应用,基于双方共同签订的《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长久的合作基础,结合双方的既有优势和技术转型升级的共同需求,双方达成本次协议。随着此次协议的签署,双方将以进一步加强深度合作、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助力学校“双高”建设、培养行业紧缺技术技能型人才为共同心愿,共建四川省重大技术装备增材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二重重装总经理郑建能介绍了二重重装公司的情况,对学校的人才培养成果以及教师的务实精神给予了高度赞扬。他表示此次联合申报“四川省重大技术装备增材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围绕重大技术装备制造行业关键核心零部件开展增材制造材料、工艺、装备等共性技术研发和工程化应用研究,并积极承接培训、设计、试验和成套技术等委托服务。

郭杰副院长和郑建能总工程师分别代表校企双方,共同签订了联合申报共建“四川省重大技术装备增材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合作协议,并会领导及专家合影留念。

签字仪式结束后,双方在轻松务实的氛围中举行了研讨会,会上学校特聘教授、原二重副总工程师陈晓慈对四川省重大技术装备增材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创建背景、产业特征及工作要点做出了详细的介绍,各与会代表也纷纷表示愿意为了研究中心的发展,将竭尽所能提供技术和人员等各方面的大力支持,并祝贺此次签约仪式圆满成功。(文/科研与社会服务处 图/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