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献力量,奉献绿色——记第45个植树节

发布时间:2023-03-17

这是一封来自春天的邀请函,这是一个与绿色的约定,参加义务植树是每个公民的法定义务。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第十条,植树造林,保护森林,是公民应尽的义务。各级人民政府应该组织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每年3月12日为植树节,第44条,国家鼓励公民通过植树造林、抚育管护、认建认养等方式参与造林绿化。

春天来了,植树节到了,软件工程系在图书馆前开展了“贡献力量,奉献绿色”的爱树护树志愿者活动一起建设我们的绿色家园。本次活动由系团总支书记汤璘老师学工组长王维恪老师共同带队,系团总支学生分会全程参与并现场指导。活动增强我们珍惜绿色的责任心,提高了我们的环保理念展现当代高校大学生的环保意识和主人公意识。

我们先领取了锄头、水桶、耙子等劳动工具然后说明清扫范围以及安全注意事项并分配任务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兴致勃勃地开始分工合作同学们争先恐后浇水或除草、捡石块、垃圾……绿色家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活动,不仅使我们深深体会到植树造林、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意义。同时,强化了大家对保护生态平衡和绿化家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增强了我系志愿者的活力。


通讯地址:中国·德阳 四川省德阳市泰山南路二段801号 618000 联系电话:0838-2651110(党政办)、0838-2682835(系办) 备案号: 川ICP备03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