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经典在吟诵中流传——记第21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中华经典诗文朗诵大赛

发布时间:2023-03-18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书香校园氛围,传承国学文化经典,弘扬民族文化精髓,激发我系学生的读书和朗诵热情,提高我系学生文化和道德修养。我系选送作品《读中国》参与第21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中华经典诗文朗诵大赛,荣获三等奖。该比赛于3月14日在学院二教演讲厅成功举办。

“在东方——有一条腾飞的巨龙,在东方——有一个巨龙的民族,在东方——有横撇竖捺的方块字,在东方——大写的方块字里,让我们和世界一起读中国”,吟诵声缓缓在耳边响起。我们系的参赛同学声情并茂地、满怀申请地把中国的故事缓缓道出,把党和祖国的感情表达的淋漓尽致,赢得阵阵掌声和喝彩。

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为学生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和才华的平台,对学生进行了良好的爱国主义教育。同学们用声音朗诵艺术传递正能量,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神文明建设和文化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也展现了祖国的繁荣和昌盛,活跃了校园气氛,极大的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让中华经典的千古风韵在我们心中荡漾,让优秀的民族精神在我们的血脉中流淌,让经典走进课堂,溢满校园,让华夏文明生生不息,代代传承。





通讯地址:中国·德阳 四川省德阳市泰山南路二段801号 618000 联系电话:0838-2651110(党政办)、0838-2682835(系办) 备案号: 川ICP备03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