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宪法、讲宪法——记第21届科技文化艺术节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3-03-22

3月21为深入学习贯彻法制思想,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法律意识,推进我校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推动校园法治文化建设,我校在二教演播厅组织进行了“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

“星海长流,岁月成碑”宪法之舟在时间的长河里扬帆不倒。我系参赛选手王燚洋同学的《宪法之舟,迎风踏浪》演讲作品9.22的高分,荣获本次比赛的第4名(二等奖)。该作品以宪法之舟为核心,宪法贯穿古今,在时间的流驶中不断完善。法律来源于人民,也不断反哺于人民,宪法的发展与传承,永远是中国的秘密锦囊。舞台上,他精神抖擞,表现优异,以慷慨激昂、声情并茂地讲出了对“宪法”的认识和了解,讲述了生活中自己和“宪法”的关系,深刻地表达了自己对“宪法”的尊崇之意。

演讲比赛为我系学生提供了一个学习宪法的平台。既加深了我系学生对宪法的认识,也是对和谐社会的有力推动,进一步营造了学校良好的法治教育氛围,培养了我系学生知法守法的思想意识,提高了我系学生的整体素质。


通讯地址:中国·德阳 四川省德阳市泰山南路二段801号 618000 联系电话:0838-2651110(党政办)、0838-2682835(系办) 备案号: 川ICP备03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