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正文

守望担当共克时艰——外语系“抗疫有我”志愿服务分队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12-01  来源:   点击量: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需要,学院按照德阳经开区应对新冠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提示函》要求,自2022年11月27日13点起,全域实行临时性封闭管理。为配合学院疫情防控,更好地维持学校教学和生活秩序,外语系“抗疫有我”志愿服务分队活动于11月29日上午正式启动。外语系党总支书记张志友、主任苏玉仙、团总支书记兼学工组长邓锋、2022级辅导员胡晓和2021级辅导员田媛媛与志愿者同学们共同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张书记首先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他肯定了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志愿者们,鼓励同学们传承好伟大抗疫精神、提高志愿服务意识,践行初心使命,增强社会责任感。他详细讲解了本次活动的内容,主要包括协助后勤管理处校园环境清扫、协助校医院做好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协助院工会为教职工送餐等工作。最后,苏玉仙主任向志愿服务分队成员黎曼同学授志愿活动旗。

自活动启动后,外语系志愿者忙碌的身影出现在学院的许多角落。他们协助医护人员为居民扫核酸码,收集和记录居民的信息;他们化身送餐员,为行动不便的退休老教师送餐到家;他们在校园中清扫落叶,收拾垃圾,清理卫生死角……他们身穿红背心出现在每一个被需要的地方。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抗疫有我”志愿服务活动是封闭管理期间外语系师生在抗疫斗争中的一次有效教育实践,既增强了师生的主人翁责任感和爱国爱校意识,也用实际行动诠释“众志成城、守望相助,服务人民、勇于担当”的抗疫精神的内涵。

(图/文 外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