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正文

携手共创,研讨未来 ——外语系举办商务英语专业建设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12-15  来源:   点击量:

为增进四川托普信息技术职业学院与四川工程职院的合作交流,互学互鉴办学经验,进一步推进商务英语专业建设发展,提高人才培养水平。外语系于12131430,在学校南区研发大楼四楼会议室,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了商务英语专业建设交流研讨会。交流会由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外语系主任苏玉仙主持,参会人员为我校外语系副主任朱英、何冬梅,教研室主任和部分骨干教师代表;四川托普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外国语系主任刘锦、教学副主任、专业教研室主任及部分专业骨干教师、以及特邀四川职业技术学院、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泸州职业技术学院、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商务职业学院等川内兄弟院校(开办英语专业)二级院系负责人。

交流会围绕商务英语专业建设中面临的主要问题展开。首先苏玉仙主任介绍了我校外语系的情况、商务英语专业的发展历程和建设目标。随后四川托普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外国语系商务英语教研室主任吴娟介绍了该校商务英语专业的建设情况,提出了不断优化专业本身、创新教学模式等建议。我校商务英语教研室主任钟敏从商务英语专业课程体系建设、校企合作以及1+X证书等方面进行了较为详细介绍。商务英语骨干教师杨春秀分享了近年参加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的经验和收获,总结了教赛对促进课程建设的意义。在接下来的讨论环节,部分与会的院校代表就商务英语专业发展的课程设置、校企合作、课证融通、专业群建设以及就业质量进行了交流。

本次交流会达到了预期目标,大家的共同感受是这样的交流活动十分必要,不仅可以互学互鉴,共同提高,而且对商务英语专业建设发展更加明确、更加有信心。此次交流活动只是一个开端,今后将定期开展类似的校际交流活动,加强学习互鉴,共同进步!

(文/图 外语系文涵/ 团总支宣传部 21商英1 胡佳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