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正文

感恩资助,榜样力量——外语系举办励志感恩、示范引领先进典型宣讲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0  来源:   点击量:

为宣传先进典型,发挥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学院先进个人获得者的模范示范和榜样引领作用,外语系于39日下午两点半在3A109教室召开先进典型宣讲交流活动。本次交流会由外语系学生会秘书长阳敏主持,20级、21级共7名优秀代表担任主宣讲人,外语系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朱英、团总支书记邓锋及2022级外语系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首先,朱英书记在交流会上发言,对参会学生提出了“感恩、学习”的四字要求,从感恩国家、感恩老师、感恩自己三方面倡导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要勤思考、有规划。国家奖学金代表易梦婷、国家励志奖学金代表黄禹、学习标兵代表陈文慧、优秀学生干部代表帅淋钟和三好学生代表阳敏先后分享了各自学习、学生工作等方面的经验,并激励大家学习要善于思考、交流和总结,要攀登不惧险峰,行进不惧路长,同时也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繁华”。随后,先进班集体2021商务英语1班的代表和2021应用英语2班的代表同样进行了班级建设经验,向大家提出了乐学实学,挑战自我,勤勉向上,成就自我的倡议。交流会由邓锋老师进行总结,号召全体学生和干部要向优秀典型学习,借助榜样力量提升自己。

通过此次宣讲交流会,外语系同学不但明确了前进的方向,还激发了学习动力。

(文/图 外语系团总支宣传部 22商英1胡佳意 22商英2谢东 外语系团总支 邓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