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正文

经典永流传——外语系学生参加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大赛

发布日期:2023-03-15  来源:   点击量:

为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活跃大学校园的文化氛围,学校于2023314日晚七点半在二教演播厅举行了第21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大赛,众多师生相聚于此,共同聆听中华经典。

外语系6位同学的参赛作品是经典诗文《祖国,一首唱不完的赞歌》。不同于往常单调的个人诵读,他们采用是分层次错落读,用充满激情的声调为我们诠释了经典诗文的美,也向我们展示了当代青年对经典诗文的追求与向往。六种不同的声音和语调传达的不仅是对祖国的歌颂,更是对祖国最真挚的情感与爱恋。接近尾声时,他们情绪高涨,共同表达出了对祖国最深沉的爱。他们抑扬顿挫的声音,让观众们体会到的不仅是中华文字独特的铿锵力量,更是中华诗文悠远的意境之美。

此次大赛的目的是为了引导更多的人热爱中华文化。通过此次经典诗文读大赛,同学们重温历史、追溯文化,共同表达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自豪之情和爱国主义精神。

(文/ 22应用英语1班 张正雪 外语系团总支 邓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