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正文

延续红色血脉,弘扬法治精神——外语系参加学院“学宪法讲宪法”演讲大赛

发布日期:2023-03-23  来源:   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法律意识,引导学生深入了解宪法、尊崇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推动校园法治文化建设,我校于321日在二教演播厅开展了大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大赛。2022应用英语1班徐金凤同学以作品“宪法为青春领航”代表外语系参赛,获得二等奖的佳绩。

在此次演讲大赛中,参赛选手们自信昂扬,从容不迫地登台讲述了他们心中宪法的模样,我系学子徐金凤作为1号参赛选手最先出场,风采卓然、精神饱满、激情澎湃,以优异的表现勇夺第二名的成绩,凭借自己独特的演讲风格赢得了台下掌声一片。台上的杰出表现,离不开她台下日复一日的练习与全情投入的演讲模拟训练,最终收获了期待中的硕果。

“法令行则国治,法令驰则国乱”。通过此次“学宪法讲宪法”演讲大赛,既加深了学生对宪法的认识,也是对和谐社会的有力推动,培养了学生知法守法的思想意识,进一步营造了学校良好的法治教育氛围。

(文/ 22商英2班 谢东 外语系团总支 邓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