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产教融合——外语系2023年访企拓岗系列报道(一)

发布日期:2023-03-24  来源: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计划,开拓更多优质就业岗位和校企合作机会,324日,外语系主任张志友,副主任何冬梅,应用英语教研室主任徐阳平,教学组长邱海媚一行,赴德阳特斯联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与座谈。

企业负责人古武、陈田靖、徐锐分别对公司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主营业务、企业文化及发展规划做了详细介绍,对校方向企业输送外语系人才表示衷心感谢,期待在高职专业人才培养与职场适应、实习、就业创业指导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走访调研中,外语系党政团队一行认真听取行业企业的发展方向以及对人才的需求和要求,讨论交流了校企合作的思路与方式等。校企双方均表示需要加强交流与沟通,外语系抓住时代机遇,根据企业需求催化专业转型升级,才能够更精准培养适应社会发展、符合行业企业的人才;同时,行业企业才能招募与留住更多的外语人才,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并为当地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实现多赢局面。

外语系张志友主任在研讨会上着重介绍了我系的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教学实习等情况,和企业负责人探讨了外语系学生就业发展的现状,提到外语人的“标签”与无限可能,并表达了愿意同企业高端人才共育共享、产教融合、联合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的意向,为推动校企合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并希望在“拓岗促就业”的同时,为外语系人才培养探索新的动能和方向。

(文/图 外语系党政办 邱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