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4年春季开学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来源:  日期:2024-02-26

    关于做好2024年春季开学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系部、实验(训)室、校办企业

    为切实抓好春季开学实验室安全工作,确保师生和学校安全,维护全国两会期间校园安全稳定,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春季开学安全工作

    经历寒假休整,学生安全意识有所弱化,广大教职工需重新进入工作状态,设施设备停用一段时间安全性能、使用功能可能发生变化,存在事故风险。

    系部、实验(训)室、校办企业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的重要论述,增强责任意识,把思想紧起来、工作实起来,将安全作为保障春季开学的首要条件,切实抓好开学时段学校安全治理工作,深入开展“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风险隐患排查和安全教育,确保实验实训平稳有序。

    二、聚焦重点风险,加强学校实验室和危化物品管理

    凡涉及有毒有害化学品(剧毒、易制爆、易制毒、爆炸品等)、危险气体(易燃、易爆、有毒、窒息)、危险性机械加工装置、强电强磁与激光设备、特种设备等各种危险源的科研、教学项目,必须经过安全排查后方可进行实验活动。

    涉及危化物品使用的要实行危险源全周期管理,落实专人对危化物品实验室、储存危化物品仓库开展隐患排查,重点针对危化物品是否存在气体泄漏、破损、遗失等进行清点,做好实验室和仓库通风排气,坚决杜绝易燃易爆、有毒有害危化物品管理使用不当导致事故发生。

    特此通知。


    资产采购与管理处 

    2024年2月26日


    上一篇:关于召开2024年采购业务培训会议的通知

    下一篇:双高建设中企业投入仪器设备价值评估项目采购询价结果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