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两省级工程实验室通过验收
    发布者: 来源:  日期:2021-06-01

    我校2016年立项启动建设的四川省装备制造业机器人应用技术工程实验室和四川省航空材料检测与模锻工艺技术工程实验室于2020年10月30日,成功通过专家组验收。

    本次验收由四川省发改委创新与高技术处一级调研员何枫带队,参与验收专家有:四川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赵武、四川省技术创新促进会副会长王卫华、四川极智朗润科技有限公司注册会计师林妍、国机重型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战略与科技发展部部长王月乔、东汽长寿命高温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范华、东方电气集团东方电机有限公司正高级高工许健、四川宏华石油设备有限公司产品研究所所长邬柯,专家组组长为四川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赵武教授。

    委副书记、院长李登万教授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校“双高”建设与工程实验室发展情况做了简要汇报,副院长郭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验收。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四川省装备制造业机器人应用技术工程实验室主任向守兵教授与材料工程系主任、四川省航空材料检测与模锻工艺技术工程实验室主任王泽忠教授分别就两个实验室项目批复情况、项目建设与完成情况、技术创新与应用示范、财务决算及审计情况等进行了详细汇报。

    专家组分别就项目的建设内容、建设成果、成果应用及财务和审计情况进行了质询和讨论,并提出了针对性建议。通过验收审核,专家组对两个实验室项目建设任务完成情况表示肯定,一致认为,两个省级工程实验室完成了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实验室的批复要求,实现建设目标,同意通过验收。

    川省装备制造业机器人应用技术工程实验室占地2500余平方米,建有机器人传感技术与控制研究室、工装夹具研发室、故障诊断技术工究室和机器人应用开发与培训中心等4个研究室(中心),仪器设备总值2370万元。承担工业机器人技术实训教学近12万人时,600余人;为九院三所、英特尔、中国二重、东汽、东电等企业员工和全国职业教育师资开展技术培训10000余人时,近400人;为中国二重、天元重工等重装企业开展大型铸锻件磨抛等重点研发项目10余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4项;省级以上重点研发项目立项3项。

    川省航空材料检测与模锻工艺技术工程实验室占地10000余平方米,建有检验检测中心、材料基础性能研究室、热物理参数检测与数值模拟研究室3个研究室(中心)和1个中试基地,仪器设备总值3344.8万元,为中国二重等重装企业开展大型锻模堆焊修复等重点研发项目10余项;拥有有效发明专利7项,为社会提供培训2000次以上。

    上一篇:我校举办资产采购与管理新版系统应用培训会

    下一篇:我校组织收看召开2020年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培训会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