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震教授在“西门子2022大中华区Realize LIVE线上用户大会”做主题演讲

发布时间:2022-08-28

2022年8月25日,西门子数字化工业软件“2022大中华区 Realize LIVE 用户大会”在线上正式拉开帷幕,众多业内专家、西门子合作伙伴及客户云集一堂。大会以“驱动数字化转型,引领创新时代”为主题,围绕云计算、人工智能、汽车电子、工业物联网等热门议题展开交流。

智能制造产业学院主持工作副主任杨震教授受邀在“西门子2022大中华区Realize LIVE线上用户大会”上做关于“建设智能制造产业学院,深化产学研一体化人才培养”的主题演讲,紧紧围绕学校简介、具体方法、主要成效、未来规划四个方面展开。





紧跟国家经济发展步伐,聚焦全国职业教育现状。面对高职院校存在的普遍问题,杨震提出深化“双师融合”,激发校企双师新活力;推进“三个协同”,构建课堂教改新路径;搭建“四个进阶”,构筑能力提升新途径的三条优化路径,深化产学研一体化人才培养。


顾过往,落地生根,硕果累累。双师队伍建设水平不断提高,汇聚了一批行业顶尖企业技术专家,培养了一批双师型教学专家,开发典型案例库300余个。科研与社会服务成效显著,创新中心获评优秀合作企业、西门子“年度卓越行业应用奖”,产业学院被评为“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首批试点院校,四川首批省级现代产业学院,世界技能大赛工业4.0赛项四川省集训基地。人才培养质量大幅提升,368名同学考取西门子工程师级认证证书,组建西门子现代学徒制班,申报 “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和智能制造装备技术”两个新专业并开始招生。




展望未来,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将在装备智能制造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先进智能制造示范与推广、技术转移、人才培养等方面接续奋斗,在整合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多主体创新要素和资源,凝练产教深度融合、多方协同育人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中砥砺奋进,建设具有鲜明装备制造特色的国内领先智能制造技术创新中心,成为国内一流的现代产业学院。


地址:中国·德阳 四川省德阳市泰山南路二段801号 618000  电话:0838-2651110 备案号: 川ICP备03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