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开展第21届科技文化艺术节系列科普活动--走近智能制造,探索工业未来

发布时间:2022-12-13


 12月11日,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开展了第21届科技文化艺术节系列科普活动--走近智能制造,探索工业未来。来自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和学校其它院系的师生共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图1 参观高温合金切削工艺技术工程实验室                                  图2 参观德阳(西门子)高端装备智能制造创新中心


 整个科普活动由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党政办主任李丽老师主持。首先,智能制造产业学院的老师带领活动参与者实地参观了学校的各个产学研平台,包括:四川省高温合金切削工艺技术工程实验室、四川省装备制造业机器人应用技术工程实验室、四川省冲压发动机先进制造技术工程实验室、四川省航空材料检测与模锻工艺技术工程实验室、德阳(西门子)高端装备智能制造创新中心;然后,师生们来到图书馆三楼报告厅,参与报告会环节,会上由2020级西门子现代学徒制班的优秀学生代表何遇超分享个人成长经历,再由产业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德阳(西门子)高端装备智能制造创新中心主任杨震教授做题为《搭建服务制造强国战略和人才培养的产教融合创新之路-智能制造产业学院》的讲座,最后由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党总支主持工作副书记黎智教授分享主题为《“科技强国 产业报国”之我见》的发言。


 

 图3 李丽主任主持科普活动                                     图4 何遇超分享个人成长经历


 

图5 杨震教授作报告                                     图6 黎智教授作主题发言

 

 智能制造产业学院一直致力于立足四川、辐射全国,对接区域制造业转型升级需求,通过产教研结合、多学科交叉融合、校企合作等多种创新办学模式,培养一批掌握全球领先数字化技术、跨学科、复合型、具有较强工程实践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努力建设成为以智能制造产业发展需求为驱动的政、产、学、研、用一体化协同创新的产科教融合生态圈。此次科普活动,让更多师生了解了智能制造,将会吸引更多的有志青年加入智能制造行业,为祖国的发展奉献青春。

 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办公室刘浩、杨坤,数字化设计教研室杨德辉、徐伟,智能装备教研室初宏伟、张斌、卢品岐也参与了活动的组织。


地址:中国·德阳 四川省德阳市泰山南路二段801号 618000  电话:0838-2651110 备案号: 川ICP备03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