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1 1
材料新闻
我系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时间:2023年12月20日 来源: 作者:傅骏 肖方志 最后编辑:章友谊


20231219日,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四川省决赛在成都落下帷幕,我系获得了一份省赛银奖。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十四五就业促进规划的通知》精神、加强高校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增强大学生生涯规划意识,指导大学生及早做好就业准备,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教育部举办了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竞赛分为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

学校举办了校赛,分为校赛初赛、校赛复赛、校赛决赛三个环节。在初赛环节,我系充分重视此次竞赛,在全系积极宣传、广泛发动,组织学生参加了校赛初赛。经系部遴选,有26名学生进入了校赛复赛环节。经过学校组织专家评审,公布了进入校赛决赛的名单,我系有7名学生进入了成长赛道决赛、5名学生进入了就业赛道决赛。1122日、23日,学校举行了校赛决赛。我系进入校赛决赛的12名同学,一共获得两个赛道的4个校赛金奖、2个校赛银奖、6个校赛铜奖。

校赛金奖

学校择优向省赛组委会推荐了7名同学参加成长赛道、8同学参加就业赛道的省赛复赛环节,最终全校有8名同学进入了省赛决赛环节,我系杨棋元同学获得参加省赛决赛就业赛道的资格。1217-19日,省赛决赛在成都举行。

9e686b1b86bb59ab3c11f12f1a21961

在省赛决赛环节,就业赛道分为主题陈述、综合面试、天降offer三个环节。杨棋元同学在主题陈述环节沉着冷静,综合面试环节正常发挥,获得了评委的好评,最终获得了省赛银奖的好成绩。

我系将以此次参赛和获奖为契机,以赛促学,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科学合理规划学业与职业发展,提升就业竞争力;以赛促教,促进我系提高大学生生涯教育水平,做实做细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以赛促就,广泛发动行业企业和高校参与赛事活动,推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全力促进我系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文/图 傅骏 肖方志


四川省德阳市泰山南路801  邮编:618000 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材料工程系  蜀ICP备0901499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