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1 1
材料新闻
特聘教授陶春虎为我校师生做专题讲座
时间:2024年03月15日 来源: 作者:孙凯 最后编辑:章友谊

2024314日,由科研与社会服务处主办,材料工程系承办的《材料与结构的检测评价技术及新发展》在我校第六教学楼一楼育成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由我校特聘教授、中航工业材料力学行为与失效分析首席专家陶春虎研究员主讲,材料工程系副主任翟开华主持交流活动。

陶教授以其深厚的学术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对材料检测与评价的内涵进行了深入解读,阐述了材料检测在工程应用中的作用与意义,详细介绍了当前检测仪器的现状与存在的问题。最引人瞩目的是,陶教授对检测技术的新发展进行了前瞻性的展望。他介绍了一些前沿技术,如智能传感器技术以及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分析方法等。这些新技术的应用,不仅能够提高检测的效率和准确性,还能够实现对材料性能的实时监控和预测,为材料科学和结构工程的发展带来革命性的变化。

陶教授的讲座引起了师生们的极大兴趣。他不仅分享了检测领域的研究成果,还耐心解答了听众提出的问题。通过这次讲座,师生们对检测技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未来技术的发展方向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四川省德阳市泰山南路801  邮编:618000 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材料工程系  蜀ICP备0901499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