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1 1
党团建设
学生工作先进典型——陈苗
时间:2023年11月28日 来源: 作者: 最后编辑:章友谊

陈苗,中共党员,讲师,自2004年到学校从事公共英语教学工作。2006年她服从组织安排,新成立的材料工程系担任专职辅导员,至今已辅导员岗位工作了17个年头十多年来,她一直致力于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果,多次获得学院优秀辅导员称号,所带班级多次获得优秀班集体、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

一、以服务为宗旨,全心全意为学生排忧解难

陈苗老师始终把服务学生放在首位,时刻关注学生的学习、生活和思想状况。她通过深入课堂、宿舍、班级活动等方式,了解学生的实际需求和困难,积极协调各方资源,尽力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她对待学生热情、耐心、细致,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中都给予学生无微不至的关怀和支持。

二、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

陈苗老师不断探索服务方式,以更好地满足学生的需求。她通过新生入学建立学生档案,谈心谈话等方式全面了解学生的情况,为每个学生提供个性化的指导和帮助。她还积极利用互联网平台,建立班级微信群、QQ群等交流渠道,方便学生之间的交流和沟通,赢得了学生的信任和好评。

三、强化服务能力,提升自身素质

陈苗老师注重自身素质的提升,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能,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她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类培训和学习活动,学习先进的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经验,为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她还注重与同事之间的交流和合作,共同探讨服务育人的方法和途径。

四、以身作则,做学生的良师益友

陈苗老师以身作则,用自己的言行影响和感染学生。她注重师德师风建设,以高尚的道德情操和良好的职业素养为学生树立榜样。她关心学生的成长和发展,不仅在学业上给予指导,还在思想、生活等方面给予关心和支持。她与学生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成为了学生的良师益友。


四川省德阳市泰山南路801  邮编:618000 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材料工程系  蜀ICP备0901499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