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1 1
党团建设
青年教师先进典型——郭利婷
时间:2023年11月28日 来源: 作者: 最后编辑:章友谊

郭利婷,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助教。2022年12月到校工作,轮岗至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材料工程系担任专职辅导员。2023年2月至2023年9月担任材料工程系铸造锻压党支部组织委员。2023年7月至今担任材料工程系团总支书记一职。

一直以来,郭老师都具有高度的政治觉悟和思想觉悟,能够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为学生树立榜样。她先后荣获第二届高校就业创业指导大赛校赛一等奖;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等奖项,公开发表论文16篇。


在工作中,郭利婷老师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注重与学生的沟通与交流,积极了解学生的想法和需求,引导学生主动参与,培养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她以身作则,为学生树立榜样,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为学生的成长和发展保驾护航。在辅导员的岗位上,郭利婷老师尽职尽责,以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呵护每一位学生。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和成长需求。面对学生所遇到的学习问题、就业问题、寝室矛盾等,能够设身处地为学生着想,引导学生发现问题的本质,从根源解决问题。

此外,郭利婷老师还具备良好的组织和管理能力,能够带领学生积极参加学校活动。在团总支书记岗位上,带领材料工程系团总支学生分会成员先后参加了系部接新工作、策划并筹备了2023级材料工程系迎新晚会、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等,为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提供了有力支持。

郭利婷老师虽然到学校工作时间不长,但一直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兢兢业业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是青年教师中的典型。


四川省德阳市泰山南路801  邮编:618000 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材料工程系  蜀ICP备09014990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