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简介

基础教学部简介

基础教学部是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独立设置的教育教学及科研部门,随着学校成为国家示范高职院校、“双高”学校的建设而不断发展壮大,师资力量雄厚。现有语文、数学两个教研室和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测试站,主要承担公共基础课程教育教学和科研工作,教学课程覆盖专科层次和本科层次全部班级。开设有《大学语文》《口才与写作》《高等数学》《经济数学》《应用数学》《大学物理》等主干课程,各类传统文化和数学建模等公选课以及留学生班级的汉语教学工作。现有专任教师36人,教授2人,副教授15人,讲师14人,助教2人。

基础教学部现有课程思政省级示范课程1门,四川省高校思政工作精品项目1项,省级课程思政示范教学团队1个,“十四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1本,高职高专“十三五”公共基础课规划教材2本,超星学银在线和中国大学MOOC(慕课)学习平台上在线开放课程2门。教师团队参加全国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获得全国二等奖、三等奖,指导学生参加“学宪法、讲宪法”大学生演讲比赛国赛特等奖、数学建模大赛全国二等奖。

未来,基础教学部将在学校统一领导下,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以上信息更新至2023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