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语委办 -> 正文

推广普通话,奋进新征程——我校开展第26届普通话推广周专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09-20  点击量:

今年911日至17日是第26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本届推普周活动主题为推广普通话 奋进新征程。我校积极响应国家推广普通话的号召,组织开展系列活动,提高师生语言文字素养,共同营造良好的语言环境。

在校园里,随处可见推广普通话相关宣传标语、宣传视频等,充满浓浓的普通话推广宣传氛围。教室里的朗朗书声、生活区的欢声笑语、新生军训营地的嘹亮口号,生动诠释着新时代大学生自信、规范、流利地运用普通话进行交流,自觉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语言能力。同时,大学语文课堂上也开展了一系列促进师生语言文字运用能力提升和教学质量提升的专题活动,为我校一如既往地开展好语言文字工作,不停歇、有创新地做好做实语言文字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长期以来,我校积极创新工作举措,充分发挥学校的语言文字工作主阵地作用,让教师当好语言文字工作的引路人,让学生争做祖国语言文字的传承者,积极营造全民使用普通话的良好氛围,树立全社会语言规范意识,助力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