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语委办 -> 正文

第二十二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3-12-15  点击量:

1213日晚,学校第二十二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大赛在二教演讲厅圆满落幕。来自各院系的12支队伍同台竞技,诵读经典。比赛共决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学校将选送优秀作品参加2024年四川省中华经典诵写讲演大赛。

《念奴娇·赤壁怀古》

《吹号者》

《木兰辞》

本次比赛以“雅言传承文明,经典铸就辉煌”为主题,精选25篇古今经典诗文作为比赛限选篇目。经过激烈角逐,《念奴娇·赤壁怀古》《吹号者》《木兰辞》荣获一等奖,《满江红(7号作品)》《春江花月夜》《雪落在中国的土地上》《就是那一只蟋蟀》荣获二等奖,《楚辞·山鬼》《琵琶行》《满江红(12号作品)》《致橡树》《不朽》荣获三等奖。

留学生节目《乡愁》

比赛最后,12名来自印度尼西亚的留学生用中文朗诵《乡愁》,演唱《送别》,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为大赛划下圆满的句号。

大合照

据悉,本次大赛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的精神,大力弘扬传承优秀中华文化,激发广大青年大学生的文化创新热情,展示当代大学生在新时代中的青春活力,以及奋斗不息的精神面貌。为青年大学生体会传统文化之美,领悟中华精神,增强文化自信开垦了沃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