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经验分享,共同成长 ——孔祥阳副教授为基础教学部教师做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3-12-15  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高基础教学部教师的科研水平,帮助教师突破科研工作中的瓶颈,为教师在课题研究中遇到的问题答疑解惑,进一步激发教师学术研究的热情,1214日下午,基础教学部副主任孔祥阳副教授在3B402为基础教学部全体教师举办讲座,讲座由基础教学部主任邹毓文主持。

讲座围绕“关于校级课题研究中的几个问题”展开,首先介绍了科研的定义以及教师做科研的必要性。接着就科研课题中教育教学课题和科技课题的研究进行展开讲解,详细分析了两类课题中的选题问题、申报流程问题以及课题答辩中要注意的问题。最后,孔祥阳副教授通过展示多个成功申报并结题的课题案例,让与会教师更加深入地了解到校级课题申报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以及课题成功申报的关键因素。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使基础教学部教师从多方面更系统地了解了校级课题申报的关键,对于进一步推动基础教学部科研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