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学子再获佳绩——记2023年川渝毗邻地区技能人才大赛(物联网安装调试员)

发布时间:2023-12-06

123日5日,2021级物联网应用技术(运营与管理方向)的李金洲伍友伟同学,代表我校软件工程系第一次参加四川技能大赛——2023年川渝毗邻地区技能人才大赛(物联网安装调试员),最终取得第名。

本次大赛由遂宁市人民政府和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主办,四川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是国家一类竞赛。物联网安装调试员赛项不仅考查选手的理论知识扎实,还考验选手的实操能力,检测物联网设备、感知模块、控制模块的质量;建立物联网设备与设备、设备与网络的连接、检测连接状态;优化物联网网络布局;配置物联网网关和短距离传输模块参数;预防和解决物联网产品和网络系统中的网络瘫痪、中断等事件。选手需要熟悉嵌入式开发、数据库、Linux系统、移动应用开发等理论知识。包括理论知识和实操能力两个部分。共有来自川渝地区各高职院校30多名选手参加。获奖选手将按照四川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财政厅关于职业技能竞赛选手获取相应职业证书有关规定,获取相应职业证书。

本次大赛两名选手备赛认真刻苦,最终取得较好成绩这对他们来说是一个极大的鼓舞,提升了学生的专业技能和信心;也是软件工程系人才培养质量的一个有力见证。未来,软件工程系物联网专业将持续推进专业技能人才培养,争取取得更多的成绩。


通讯地址:中国·德阳 四川省德阳市泰山南路二段801号 618000 联系电话:0838-2651110(党政办)、0838-2682835(系办) 备案号: 川ICP备03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