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应用技术

物联网应用实训室

点击查看原图

物联网综合布线实训室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综合素质,掌握电子设计与制作、计算机硬件系统和无线通信网络构建等知识,具备物联网终端感知设备的生产与应用、WiFi/Zigbee/3G等无线网络应用与维护、物联网系统集成与运行管理等能力的高技能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面向制造业信息化、智慧城市、交通物流、节能环保、智能家居、数字医疗、食品溯源等领域从事物联网终端设备生产工艺实施与管理、无线网络调试与维护、物联网工程设计、调试与运行管理、物联网系统开发助理、售前售后技术支持等工作。

办学历史及成绩:本专业是随着国家大力发展物联网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而开设的新兴专业,竞争力强,就业、发展前景广阔,特色鲜明。本专业是在我校省级重点建设专业计算机应用技术的基础上发展而来。我校的计算机应用技术省级重点专业建设项目于2014年7月由四川省教育厅、财政厅批准建设(川教函[2014]449号),项目预算总投资400万元,其中财政资金282万元,自筹90万元,行业企业28万;实际总投资403万元,其中财政资金282万元,自筹90万元,行业企业31万。项目以建设全国高职院校同类专业中理念先进、体制机制模式创新、主动适应产业转型升级、特色鲜明、能起到示范带头作用的一流品牌专业为总体目标,开展各项建设任务,成效显著。作为四川省物联网产业发展联盟的理事单位,与东汽、国信安、格瑞特、四川众腾、中国移动等物联网企业和运营商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毕业生可达到工信部物联网管理员技能鉴定水平。

主干课程:电子线路分析与分实践、传感器安装与调试、RFID技术及应用、单片机应用技术、网络设备配置与管理、网络安全技术、无线网络技术、C语言程序设计与实践、数据库技术、ARM应用开发、物联网组网技术、制造业ERP应用实践、物联网系统安装与调试。

通讯地址:中国·德阳 四川省德阳市泰山南路二段801号 618000 联系电话:0838-2651110(党政办)、0838-2682835(系办) 备案号: 川ICP备03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