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外语系组织师生收看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

发布日期:2022-12-07  来源:   点击量:

为缅怀享有崇高威望的卓越领导人江泽民同志,表达同学们对伟人的哀思,外语系于2022年12月6日上午10点整,组织各班有序在教室观看江泽民同志追悼会。

大会开始前,全体同学起立默哀三分钟。人民大会堂奏响了国歌,接着,习近平总书记为大会致辞。在悼词中,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赞扬了江泽民同志毕生的丰功伟绩,他指出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的13年中,江泽民同志领导我们从容应对一系列关系我国主权和安全的国际突发事件。虽然江泽民同志与我们永别了,但他的英名、业绩、思想、风范将永载史册,世世代代铭刻在人民心中。人民大会堂二楼的横幅“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衷心爱戴的江泽民同志永垂不朽!”深切地表达出全社会对江泽民同志的敬意与缅怀。最后,全场向江泽民同志报以深深的三鞠躬。

通过观看这次追悼会,希望所有同学能化悲痛为力量,继承先辈遗志,为中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同时不忘党的初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埋头苦干、奋勇拼搏、砥砺前行继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图/文 外语系团总支宣传部 22应1 张正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