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外语系第53期发展对象讨论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12-10  来源:   点击量:

为加强对党员发展对象的培养、教育与考察,严格把控党员发展质量关,我系于2022129日上午10:30,在二教309会议室开展了第53期发展对象讨论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围绕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深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会上,系党总支组织员邓斯文老师、商务英语支部宣传委员王榛老师,以及2名学生预备党员代表与刘廷雯、陈倩、顾海东三位发展对象进行了深入的思想交流。

首先,三位发展对象通过自己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信仰的力量》等七种读物,对“树立怎样的理想、怎样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进行了阐述。发展对象刘廷雯同学围绕“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党员”为主题依次就学习的感悟进行分享。陈倩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发展对象,应该铭记历史,将“知”与“行”结合,培养自身党性修养;顾海东同学根据自身参军经历就“如何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发表自己的感想。三位发展对象旁征博引,条理清晰,分析鞭辟入里,总结深刻透彻。然后,两位学生预备党员代表真诚地与三位发展对象分享自己成为预备党员一年来的真实感受。

会议最后,王榛老师强调:作为即将加入党组织的发展对象不仅仅是要加强理论学习,主动接受党组织培养,不断在实践中锤炼强化正确的入党动机,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更重要的是要求发展对象有行动力、执行力,有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做到思想上入党、组织上入党,以自身的实际行动为党旗添光彩。

通过本次学习与交流,不仅使发展对象在理论素养、思想水平和政治觉悟上有了很大的提升,更让其坚定信念,跟上时代的步伐,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伟大精神,以新气象、新作为开启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