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校企合作,共创“智”造未来

发布时间:2023-11-07

为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校企合作,近日,智能制造产业学院联合校办企业德阳智造公司承建东方电机有限公司“数字孪生试验与实训产线”项目。

本项目中,我校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先进制造技术深度融合为主线,联合东方电机组建技术攻关团队,全面梳理东方电机业务流程,针对其数字化转型中的难点和痛点展开深入研究,最终形成了以“数字孪生”为应用导向,以“仿真试验和技能实训”为核心功能的技术方案。此产线项目的承建充分体现了企业对校企合作的高度认可。



我校和东方电机有限公司合作发展以来,取得了累累硕果。2022年,我校与东方电机联合申报的“四川省清洁能源发电装备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入选四川省第二批产教融合示范项目。2023年,我校与东方电机共同牵头的“德阳重大技术装备制造产教联合体”入选第一批国家级市域产教联合体。



我校将与东方电机加大合作力度,共同探索产学研融合的人才发展培育路径,共同开展企业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等工作。通过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深入推进校企合作的常态化、长效化,实现优势互补,达到学校、企业合作双赢的局面。(文/图 智能制造产业学院)


地址:中国·德阳 四川省德阳市泰山南路二段801号 618000  电话:0838-2651110 备案号: 川ICP备030038